俏俏(参加活动@不到我,加个后缀)

【原神×江莱】江莱角色语录

初次见面

“你好,我是江莱,很高兴能再次见面,我是往生堂的说书人。”

“嗯……?没必要这么震惊啦,难道你们不想要听听这些鬼怪们生前的故事么?”

早上好

“早上好,旅行者。愿意跟我一起去无妄坡溜达几圈么?你知道么,无妄坡乃阴气极重之地,就连早晨也阴森森的,别有风味呢。”

中午好

“中午好啊,旅行者。万民堂的菜品也是一如既往的好吃,烤吃虎鱼或许也不错,但是或许可以从两者中多出一个选择,我也会做饭哦~需要让我做给你吃么?”

晚上好

“嗯……今日是个月圆风高之夜,可以随我一起去讲些令人背后发凉的故事吗?哦当然……旅行者你负责渲染气氛,你旁边那个……会飞的小鬼就帮忙扮演会飞的幽灵吧!”

晚安

“嗯,晚安啦。但是请务必不要躺在地上睡觉哦,不然明天早上醒来就不是在地上了,或许会在地下。”

闲聊·手上拿的书

“嗯?我在读什么书?这个……严格来说并不算书,算是法器?”

闲聊·除了说书人以外的工作

“应该怎么说呢……除此之外严格来说并不算是工作,不过有时候我会帮人看看面相,照看店铺……甚至我现在还是一个茶店老板,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回头可以带你去看看~”

下雨的时候……

“嗯……下这么大的雨不会让层岩都是积水么?……啊哈哈,或许是我多想了,也许积水会顺着流向大地也说不定?”

雨过天晴……

“嗯?我在哼什么歌啊……一首代表了5000年精华的歌曲!是可以让心情和天气一起变好的魔法歌曲!”

打雷的时候……

“我或许能理解有人会害怕打雷,如果想到打雷是那位传说中的雷神在生气就似乎变得可怕了起来呢……”

下雪的时候……

“在这种时候,总是会想吃点蛋糕呢……但可惜今天并不是我的生日啊。”

起风的时候……

“有一种把一天的疲惫全部吹走的感觉——”

刮大风了……

“我觉得或许没有人能够拒绝在这种天气放风筝,风筝100%飞上去就下不来了,超级好评喔~”

关于角色自己

“啊……关于我自己么,让我认真的讲也好吧,我一个飘泊外乡的旅人罢了……”

“嗯?为什么这么讲?是秘密呦~”

关于我们·无妄坡

“比起幽寂诡异,其实我觉得奇丽宁谧的词汇更适合这里,咳,是个人感觉啦。我时常想着,在你们来到之前,会不会也能够给这里带来一丝奇迹呢。”

关于我们·【愚人众】

“是一个似乎很像反派的组织,我只能这么说,在各地都有他们的人,手段也很暴力,我时常思考他们的统领者到底是什么样才能制度这样一帮人呢,哈哈,或许用爱的力量感化了也说不定?”

关于我们·海灯节

“旅行者,初来璃月,你或许还没见过,如果我讲出来会不会浇灭了你的兴致呢~如果可以,请务必在璃月看一场海灯节的烟花,嗯……算是邀请?”

关于「神之眼」

“也没什么,就是早上醒来就有了。”

有什么要分享……【好感等级达到4后开启】

“既然旅行者你想听,那我便讲给你听好了。”

“我可以跟你讲讲我们这里的“常客”的故事,她最近常常来我这里让我帮忙给她家里的花浇水呢,是几株非常好看的琉璃百合~”

感兴趣的见闻·望舒客栈

“望舒客栈老板娘,人美心善还会做饭,但是总有那么几个人,去那里吃霸王餐被我看见啦,如果说后来嘛……就是捂着屁股落荒而逃啦~”

关于钟离

“你们见过他了么?我猜到你可能会来问我了,嗯嗯~毕竟他的表面身份还是往生堂的人。如实跟你们讲,他很强,很有安全感,有一种让人无法拒绝的成熟的味道,只不过花钱有些……大方!”

关于胡桃

“堂主么?……堂主一直都很令人捉摸不透,就连我也是。她每次突然提出来的规矩都令我震惊不已,例如什么……限时折扣……唔,我不能理解!”

关于香菱

“万民堂的香菱啊,我认识她,她是第三个看见我会主动凑上来的人,我也是头一个能品尝完他的奇怪菜品的人,当然,我后来就成了试毒的了。”

关于行秋

“飞云商会的二少爷,身手很好,并且品味十分超前,我觉得如果他到稻妻肯定有很多知己吧,毕竟他经常拿在手里的那本枕玉老师的小说可是极为好看的,就是难以想象,如果有插图就更好了吧……”

“什么?你问我对于外貌的评价啊……非常清秀,仅此而已!”

关于重云

“很有精神的少年,但是讲真我很难喜欢他,每次碰见他我的顾客就跑了,纯阳之体真是个麻烦的东西啊……”

关于云堇

“我觉得璃月应该没有人没有听过那位的戏吧,钟离先生也很喜欢她的戏,甚至基本上每次找不到他的时候去云堇先生那里就可以找到呢。”

关于烟绯

“我认识她,她有的时候并不像她的外边一样看起来活泼开放,反而是个很严肃认真专业的律法专家呢。顺便说一下,我的招式也是有模仿她的……嘘嘘嘘,别告诉她噢~”

关于白术

“不卜庐的老板,我跟他也算是熟识了吧,在他有事的时候也会拜托我看店,它可能并不放心那个可爱的小僵尸看店吧。”

关于七七

“啊,那个可爱的小僵尸啊。胡桃堂主意外在意的对象,毕竟活人在地上行走,死人就该归于尘土,但是七七并不是死人啊……不不,没什么,就当我没说吧~”

关于辛焱

“很先进的品味,似乎和璃月港一贯的风格完全不搭。我并不了解她,也只是听过几次她的演唱会,但我愿意相信她是个追逐梦想的少女,为她鼓掌,仅此而已。”

关于凝光

“璃月七星中的玉权星,位高权重,并且非常有钱,我似乎见过她一面,我并不知道她记不记得我,反正我是记忆犹新啊,大手一挥,基本半个璃月都能为此驻足,更别说现在是人治时代了,不过在七星的管理下,璃月也确实繁荣昌盛,国泰民安。”

关于甘雨

“钟离先生跟我提起过这位小姐,据说是一位活了上千年的仙人,并且正在努力的融入人类社会,据说她工作很忙,所以我从未见过她,希望我能见到这位小姐一面吧。”

关于刻晴

“这位小姐……璃月七星中的玉衡星,我对比并不是很熟悉,但是我听大家对她的评价都是一致好评呦,也曾经听说过一些事迹,是一位很特立独行的小姐。”

关于【公子】

“啊,达达利亚先生啊……他是愚人众执行官第11席,似乎是很不错的职位。他跟钟离先生的关系似乎还不错,所以我还是能时常见到他的,请不要想歪呦。”

关于蒙德

“蒙德,自由之都,那里永远吹拂着细微的风。我之前也去到过那里,风景宜人,对于美食也有独特的造诣,只不过……我真的成年了能够喝酒了,但是他们一听我成年了就疯狂推销酒,唔,我真的喝不下!”

关于璃月

“璃月……如此相似让我有些晃神了,哈哈,只可惜此地并非我的故乡,这里能让我体验到些许的来自故乡的感觉,我想你需要亲身体验一下来体会这里的风土人情~”

关于稻妻

“嘶,永恒的国度么,我想你应该也有所耳闻,那里已经锁国了,跟我了解这个并没有什么用处,毕竟稻妻的鬼我这里是没有的,鬼都喜欢呆在自己熟悉或者带有执念的地方,我这里自然是见不到稻妻鬼的,我建议你去亲眼看看。”

关于须弥

“曾经有人邀请我去到须弥进行说书,于是我就去了,须弥城跟我完全想象的不一样,就有一种原始人突然给你展示他们制作的高达一样!虽然叫我去说书的人根本没有想到,我讲的故事只有城内的小孩子喜欢,学者们都是对其不屑一顾的,没办法,后来我就离开了~”

想要了解江莱·其一

“如果讲起我的故乡的话……璃月和我的故乡很像,不过并不是我的故乡,他在一个很远的地方,一个红色的国度。”

想要了解江莱·其二【好感等级达到3后开启】

“啊什么嘛……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呢,我当然成年了。”

“我真的有点生气了哦,我真的成年了,至于我有些矮的身高根本无所谓吧……”

想要了解江莱·其三【好感等级达到4后开启】

“噗咳,不用看了,你看不出来什么的,这惊堂木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,为何知道时间?嘘… …这是一个秘密。”

想要了解江莱·其四【好感等级达到5后开启】

“想要了解我的家人?严格来说这里没有我的亲生父母,没有我的兄弟姐妹,我记得你也是来寻找你的家人对吧,那么未来的旅行我可以参与么?”

想要了解江莱·其五【好感等级达到6后开启】

“我的身世什么的,就不要这么快就深入了吧,这是一个很大的秘密,我想如果我问起你的身世你也不会很快回答的吧,旅行者~”

江莱的爱好

“种花算么?我家里有挺多花的。”

江莱的烦恼

“我的烦恼还挺多的,但我并不是一个会那么在意过去的人,我现在的烦恼或许是能不能赶上那趟回家的马车。”

喜欢的食物

“超级无敌豪华版章鱼小丸子!”

“啊,你不知道章鱼小丸子是什么么,回头我做给你吃啊?”

讨厌的食物

“那是一个非常令人恐惧的食物,它的口感干涩难嚼,它吃起来辛辣但是却也不是很纯正的辣,难吃至极!它时常混淆在各种土豆里让人措不及防!没错我说的就是姜!”

生日祝福

“祝你生日快乐~祝你生日快乐~祝你生日快乐~祝你生日快乐!”

“好听么,这是生日快乐歌哦,愿你在将来的每天一天都闪闪发光,在我看得到或看不到的地方……”

(ps:这段想必大家很熟悉,没错是1.0江莱对松田说过的)

(松田:?)

突破的感受·起【突破等级「1」阶开启】

“有一种春风吹拂的感觉呢~”

突破的感受·承【突破等级「2」阶开启】

“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,我现在可以一拳一个小朋友了咩!”

突破的感受·转【突破等级「4」阶开启】

“哼哼,感觉自己的运气都十分通畅了呢~”

突破的感受·合【突破等级「6」阶开启】

“讲真,运气飞行什么的我感觉我能做到……哎呀,开个玩笑~”

————

战斗语音以及其他

——

元素战技

“咩咩吞金兽重出江湖啦!”

“当当!战斗形态的咩咩登场!”

“在贫穷中悔恨吧!”

元素爆发

“看这里~茄子!”

“别往前走了!”

“打扰我兴致的惩罚!”

下落攻击

“注意身后~”

“完美着陆——”

冲刺开始

“晨跑时间!”

“来消消食吧!”

冲刺结束

“呼呀!”

“赶上我了吗?”

打开风之翼

“咻——咻——飞起来咯——”

普通受击

“唔!见鬼!”

“呜哇!”

重受击

“哎呀!……有点疼咯!”

“额啊!好难缠!”

打开宝箱

“应该不会有什么东西……突然爆炸吧”

“旅行者你也会要这些东西么?”

“哎呀——发财了啊咩~”

生命值低

“我没事!”

“我不会离开的!”

“哈哈……有些难应付啊……”

同伴生命值低

“退后!”

“剩下的交给我。”

倒下

“我……还没回家……”

“还没……实现……”

“不能……忘记!”

加入队伍

“欢迎我江莱的到来吧!提瓦特!咳咳……”

“有什么紧急事件需要我帮助么?”

“希望你不是要带我去蒙德抓鸽子……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(后面其实还有其他角色对江莱的评价,我找机会放出来,我已经写完了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更新日志(初次发布于2023.1.9,14点30分左右):

1.2023年1月9日,改了些重复错误,位置不对,错别字,还添加了些注释。

评论(137)

热度(1527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